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学系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药学系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


 4月18日上午,药学系成员在201办公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会议。本次会议由系部安全工作小组组织,药学系主任谭攀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谭主任为大家进行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分别从认识实验室危险、认识化学危险品、实验室安全防护三个方面进行介绍。还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员的职责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宣传及贯彻有关学校和系部的安全规章制度;

2)检查实验室的日常活动,监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制止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实验室负责人和系部负责人报告;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日志和安全事故记录,并归档备查;

3)监督实验室危化品,气瓶,设备使用等各项台账的记录;

4)实验室危化品的采购及管理;

5)安排实验室卫生台账,保持实验室整洁有序;

6)组织实验室废液回收等。强调了安全员管理制度作为药学系安全文化的桥梁,联系着每一位在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时刻提醒着大家“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谭主任强调了安全员在实验室工作中的重要性,对老师们提出“积极履职尽责、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和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率先垂范,做好带头表率和桥梁纽带作用,与系部安全工作小组一道努力,为打造安全健康的实验室工作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辛苦工作与积极贡献,并鼓励安全员再接再厉,实现安全文化的薪火相传。

 最后,谭主任向大家重申了药学系安全文化和安全理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实验老师工作的职责,希望大家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于每一天的科研学习中。

 实验室作为其中重要的桥梁将学校和学院各项制度传达落实到每个课题组成员。药学系实验室安全员制度是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地执行,保障系部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开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