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支部召开“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新要求 坚定守好清正廉洁底线”专题会议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7月21日晚,药学系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扩大会议,药学系副主任何瑞娟、王利娟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作“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新要求 坚定守好清正廉洁底线”的专题党课。

 

 

为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新要求,支部书记谭攀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不断在反腐败斗争中赢得历史主动;要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结合文件要求和药学系实际,支部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廉政建设: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认真执行基础党建中廉政建设的意见精神,发挥基础党建引领作用,守牢廉政底线。二是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剖析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廉政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三是把握项目建设、奖励评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及时提醒,防范问题出现。四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教育,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作风建设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切实筑牢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思想根基,切实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