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2日上午,我系在2C201办公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系副主任何瑞娟、系副主任王利娟、党支部书记谭攀攀出席,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攀攀主持。

会上,对我系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我系负责范围内的学生人身心理安全、舆论导向、师生思想状况、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研判。

党支部书记谭攀攀指出当前我系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风险隐患,需要高度重视和关注。就今后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她强调四点内容,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要保持高度警觉状态,坚持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按照学校要求坚决落实好防控要求。二是进一步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守牢安全防线。三是加强防范宗教思想渗透工作;四是要做好舆情监控,坚决管好意识形态阵地。

王利娟主任针对学生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会、班干部的作用,关注学生,尤其是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变码学生的思想关怀工作,减轻学生心理负担。

最后何瑞娟主任强调,一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思政主渠道作用,课堂讲授守纪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网络监管和宣传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