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2022年3月8日,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线上聚焦两会和线下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两会精神。系副主任何瑞娟、系副主任王利娟,系支部书记谭攀攀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攀攀主持。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两会精神。

 

 

 

 

 

 

 

21级药学一班胥家豪同学分享了他学习完两会的心得,他说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

 

21级药学一班肖一诺同学学习完两会精神向同学们分享到:在奋斗中做一个崇德正直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做事做人的第一标准是崇德正直,不断进行自我约束和自我改进,真正做到公道正派,只有这样才能稳重自持,才能行得端、站得稳。青年干部在奋斗时期,难免会遇到各种艰难困苦,此时则更需要我们做一个正直无私之人,看淡个人荣辱得失,如此方能在我们的奋斗时期磨炼我们崇德正直的品格。

 

 

21级药学二班闫晴同学通过对两会精神内涵的理解,认为奋斗要端正心态。我们要记住自己的根在哪里,权生何处,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去取得群众的“真经”,像大树一样扎根于群众。树立正确三观,把戒骄戒燥、谦虚谨慎,慎独、慎微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尺,绝不贪功冒进,做到不骄不躁、虚怀若谷,正确看待别人、正确看待自己,奋斗不息,逐梦前行。

 

 

21中药学班的赫雨欣和大家分享,脱贫工作越到最后时刻,越能检验我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色,也能考验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力度,更能考验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

 

 

21级药物制剂班程玉乾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立志时,请不惧高远。幻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则无所得矣。要想取得肯定成就,就要树立远大志向。青年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掌舵手,要立长远之志,坚决志向信念,时刻打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为祖国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21级药品经营与管理班,张斯羽说: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同这种国体相适应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这种国体相适应的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大和政协均存在于相同的国体之中。

 

王利娟指出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老师及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帮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关注国事、关心民生。新时代要让新青年养成“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同时对当前疫情提高思想觉悟,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何瑞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精神贯彻落实到系部工作和学生管理中。今年的两会意义十分重大,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我们的工作殊为不易,但药学系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对于未来,我们将更有信心、有能力、朝着目标迈进。

在大家讨论与学习的热潮中,濮阳医专药学系师生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实际行动为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起书写医专药学系的更美篇章

 

 

 

撰稿人:于小浠

药学系党支部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