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组织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作案手法,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电信诈骗的主战场已从传统的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网络、微信等新型手段蔓延,使受害群众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为了让广大师生众全面了解相关作案手法,预防网络诈骗,药学系组织开展了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辅导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集中诈骗形式,如网上刷单、购买游戏装备、微信发布虚假爱心传递诈骗、办理信用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告诫学生1.不要贪图小便宜。2.不要轻易参加陌生人员的所谓各类“打折促销”活动。3.不要相信封建迷信观念。4.不要轻易相信街头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相信什么“破财消灾”的鬼话,以免骗子有机可乘,一旦被骗要迅速拨打110报警。5.网上购物者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多加留心,慎防受骗。

以防为本,以法为盾。同学们要提高防骗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诈骗及时报案。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学到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懂得了抵制网络诱惑,为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保护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