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云端招聘送岗位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4月27日上午,药学系在1号报告厅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云端招聘送岗位企业宣讲会。以“直播带岗宣讲会+网络招聘会”的云端就业模式,为毕业生及实习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促进高质量就业。濮阳医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及药学系2020级学生现场参会。药学系其他教职工及毕业班学生参加线上会议。共有阿斯利康药业、康哲医药、天康生物3家企业参加了网上或现场招聘。

 

 

党委书记张运海致开幕词,他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是解决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良好举措。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和复杂的疫情形势,线上线下结合,云端就业模式避免人群集聚,实现了学校与校友企业资源共享、人才与就业双赢。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与同学们线上互动。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肯定直播带岗的宣讲方式,表示:在全国疫情严重情况下,直播带岗宣讲会给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平台,为广大面试者提供直面企业的机会,直播能够高效精准对接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实现招聘就业信息共享,值得进一步推广。


副校长牛震做总结发言并对同学提出要求:实习是我们学校生涯的一个重要环节,进入公司实习、就业将为个人的成长带来极大的提升,将是我们的职业生涯好的开端.同学们要把握好这些实习、就业机会,尽快适应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顺利实习、就业,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多做贡献。

会议结束后,学生纷纷肯定此次招聘会为求职带来的便利,19级毕业生沈同学在参与直播后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与时俱进的校招方式,新颖高效,一方面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接触到优质岗位,尤其对于在异地未回校的同学来说,可以节约回校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另一方面能与企业HR实时互动,全方位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19级毕业生王同学表示线上求职对时间紧张的毕业生来说十分便捷。另外,即将进入实习20级同学们也积极互动同学提到和HR互动了解岗位信息,能提前了解职场情况,为接下来选择实习岗位,规划未来提供参考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