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简介

药学系现有三年制专科层次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和药物制剂技术四个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药学系有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具有高级职称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8人,具有“双师型”素质教师11人。设有药理学教研室和药学综合教研室,承担我校药学专业全部专业课及护理等其他专业的药理教学和实训工作。

学校建有药学专业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375.1㎡,资产总值400余万元,设有药剂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物化学实验室、生药室、中药炮制实验室、大型仪器室、药学虚拟仿真实训室等,实验室条件能够很好地支撑药学类专业教学需要。药学系实训中心配备专职实验教师5名,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

实验室装备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大型仪器用于日常教学及科研工作。每个实验室配有完善先进的通风和消防系统以及建设有专用易燃易爆、危化品实验室实行专人专项管理,充分保证实验室安全。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