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作风建设 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作者:药学系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药学系党支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系副主任何瑞娟、系副主任王利娟,系支部书记谭攀攀出席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攀攀主持,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石贤勇带大家学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支部书记讲第一季度党课“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三是大家结合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进行讨论、发言。

楼阳生指出,殷鉴不远,形势严峻,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正视不足,抓紧补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举办各类会议、活动的先决条件。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经贸活动不求规模影响,以实效质效为目标;要积极引导群众婚丧娶嫁简办小办节约办。凡有人员聚集性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必须事先报批,必须事前做好核酸检测,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随后,支部书记讲第一季度党课“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党课围绕“濮阳经验”、“医专担当”、“你我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学习了省厅点赞的“濮阳经验”,梳理了“濮阳经验”中的“医专担当”,强调了“你我力量”在“医专担当”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强能力、硬作风、担使命,带头做好表率,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

最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发言。

华金丹:“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做好教学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做好知识传授的同时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

谢珊珊:“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现在全国各地疫情反扑,我们濮阳目前确诊病例仍未清零。目前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已常态化,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一定要全力配合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力所能及参与到防控中,如社区疫情值班,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另外任课老师上课时要做好监督管理、保证学生都到班,防止学生旷课甚至溜出校园,告诉学生配合疫情政策的重要性和严重性”。

管世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持生命至上,提高高校教师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教训,把握防控规律,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

石贤勇:“封闭交通,隔离人群、停业停课等非常手段,是科学防疫的措施,不必惊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医学院校教师,教好专业课,给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培养卫生事业接班人,也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我们正和疫魔短兵相接,把依法抗疫坚持到底,就是在为防疫提供保障,并夺取这场斗争的最终胜利”。

李利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对于此次疫情,到目前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数据,走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心系一处前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更值得我们尊敬,力量不足不代表不作为,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两点一线,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不惧”。

张玉:“楼阳生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上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望这段时间的战疫行动,不难发现:我们展示出强大的行动力,发现疫情防控和物资处置中存在问题,马上催促纠偏。从城市到乡村、从生产到物流、从单位到个人,每个环节紧密配合、环环相扣,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蔓延的封锁线。 信心在胸、行动力强,底气来自制度。有这样坚韧而灵活的制度,有这样优秀而可敬的人民,当它们凝聚在一起, 怎能不迸发出强大的行动力。有这样强大的行动力,我们一定能尽快把病毒装回魔盒之中。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决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 胜这一次疫情,从最接地气的基层发力,于思想深处、组织领导、典范引领的深度丈量中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堡垒,相信我们一定行,一定赢”。

于小浠:“突如其来的的新冠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是学生的第一责任人,从疫情通报到防护引导,从信息摸牌到危机防控,我一直都跟学生在一起,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在特殊时期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彰显党员责任担当。带头配合学校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的努力”。

王利娟指出辅导员要利用好班委和班里党员的带头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马虎不得,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及早发现异常情况,尽快报告异常情况。

何瑞娟强调大家应切实响应学校防疫的号召,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确保药学系师生的健康。建立科学的督查机制,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

地址: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